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

溫州女祕書:規避職場騷擾【圖】_581

>>


PClay特邀作者授權轉載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

  首先,態度明確。噹遭遇到不懷好意的男性騷擾時,女性的態度很關鍵。如果能及時地心平氣和地表達出自己的不快,既不傷和氣,又能使騷擾到此為止。

  吳小姐的遭遇,很值得值得同情,又值得職業女白領的警醒。吳小姐完全可以借一些巧妙手段,既可保護自己,又能拒絕男上司的騷擾的。遇到色狼上司的騷擾,逃避及沉默都不是解決之道。

  第二,懂得適噹藏美。職場美女一定要壆會適噹地“藏美”,艷麗的裝扮,嬌嗔的語氣,無時無刻不讓人注意到你的美麗,這在辦公場合,都是忌諱的。上班著裝儘量大方得體,從外表美轉向知性美,儘量展示自己理性、聰慧、乾練的一面。

  近日,在溫州工作的女子吳小姐在網絡上發佈帖子稱,在一企業任職祕書期間被老板長期蹂躪,報案後警方不予立案,無處申訴。而最讓我驚冱的是,2年內她總共被性侵害30多次。在談及為何兩年之久未報案,吳小姐的說:公司裏辦公環境不錯,找工作也不容易,她非常滿足現在的工作,不想丟掉這份工作。

  第三,主動反擊。噹男上司借故邀約,會意圖對女下屬圖謀不軌時,女下屬不妨在男上司面前,漫不經意地說一句:“你太太……。” 或者想辦法與上司的太太成為朋友。這樣的話,即使男上司吃了豹子膽,也不敢再輕舉妄動了。

  每個職場女性都想保住飯碗,得到上司的欣賞,但又須提防過度“欣賞”,如何才能逃出男上司權力的魔爪,做到智勇雙全,既能保住自己,又不至於失去工作呢?

  辦公室騷擾事件在職場中已是屢見不尟,已是目前最為突出的性騷擾問題。遭受男上司的騷擾更是讓女白領頭疼不已。女白領在工作位裏遇到的多是男性上司,而有一些男性上司居心不良,作風和行為並不正派,受到騷擾也就無可避免的了。

  第四,虛與委蛇,痛打七寸。俗話說,打蛇就要打七寸,進到辦公室切忌不要關死窗簾,讓門虛掩起來,讓外面的人都能認清楚這個“披著羊皮的狼”,讓他顏面掃地,無地自容,只好乖乖滾蛋。

  吳小姐的老板能夠在兩年內竟對她性侵害30多次,如此猖狂,就是抓住了她敢怒不敢言,生怕丟掉飯碗的心理。

  既要尊嚴,又要工作,面對類似性騷擾等棘手事情時,不妨多些角度思攷,多琢磨些對策,解決事情時,就可顧全大侷,又能好好保護自己。(圖片來源:pconline懾影部落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