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

來不及說我愛你

城市的中央,霓虹燈閃耀,徹夜燈火通明,而我此時陪著它一起守夜。淡淡憂傷的心情,隨著窗外飄進的冷風,苦澀夾著著淚水、哽咽。身邊的人一直都在,只是在悄然的發生著變化。無可奈何、無能為力。黑夜籠罩,燈火把世界照亮,流逝的時光把所有都拋棄,獨紅了桃花,綠了楊柳,然後、傷了回憶。這個題名拼湊的是一種憂傷,一種淒美,也許與我無關。

剛剛看完《來不及說我愛你》,總覺得應該有個了結,不願從演技、劇情、深度去評論什麼,我看的知識那份純粹的情,也許是我狹隘,也許是我太期待那麼一份真摯的愛,也許是我不願對愛絕望……

看著靜琬對沛林無賴之下的背叛時的堅決,我就知道,女人應該對自己狠點。可是我在面對背叛的時候為什麼會如此懦弱?以至於越傷越深,越深越痛,那天我問沐沐姐,明明自己很受傷,明明知道不值得,但是為什麼就是沒有勇氣放手,她說那是真的愛上了,無所謂什麼值不值得。我也以為我是真的動情了,不過只是以為而已。其實我們都不懂什麼是真愛,也許只是寂寞,也許只是為了證明些什麼,兩個自私的人,怎麼可以相互取暖呢?都拼命想得到,卻一味害怕付出,緊緊的握著所謂的面子、尊嚴,挑剔著對方的過錯,彼此傷害。突然明白,我們只是以愛的名義去占有,去索取,其實這只是一種占有欲,一種束縛,與愛無關。

我一直都還記得我第一次遇見阿狸時的情景,《讀者》裏的四格漫畫,據說,阿狸愛上了一只兔子,便把自己晾在曬衣服的繩子上,想把耳朵拉成兔子的樣子。我便對他一見鐘情了,直至現在,那麼多年過去了,很多喜好,習慣已改變,唯獨對他的情誼越來越深,很多人都會笑我,覺得我幼稚,幼稚的和阿狸一樣,傻傻的愛著心裏的那個人不在乎結果,只求那一份守候。我一直期待有一只阿狸陪著我,可是卻一直固執的沒有買給自己,不是買不起,也不是舍不得那些錢,只是一直固執的等待著一個愛人帶著他一起走進我的生活,這是我自己勾畫的一種浪漫,沒人會明白,就像沒人會理解為什麼我看到櫥窗裏的阿狸不在了的時候,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哭的像一個丟了糖的小孩子,快成年的人了,在大馬路邊上哭。現在想明白了,當時哭得那麼傷心,有一部分緣由是對愛的失落,是覺得當時身邊的那個人不懂我,甚至是不愛我。

星座書上說最絕配的星座是射手和獅子,但唯一的區別是白羊克射手,獅子克白羊。也許是對的,曾經我上了射手,她卻還愛我;獅子傷了我,我卻還愛她,當時我說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因果報應。漸漸地我明白了,也許絕配也只不過是一種絕對的不般配罷了。在感情這回事上,我沒有太多理智,只認四個只——隨心所動,卻經常遍體鱗傷,還從不絕望,我只是害怕一輩子會很那種錯過,那種來不及說我愛你的悲痛,雖然愛情總是因為不圓滿才動人。

那麼。

不如,就此作罷,從此笑看天涯。放了愛的手,開了愛的牢枷。

不如,就此告別,退出愛的懸崖。放了愛的手,開了愛的籬笆。

可夜色不盡,又怎能掩藏記憶裏的那份傷疤。遊離的靈魂還在流年裏漂泊,指甲的細沙,漏不完那份痛苦的回憶。在流年的長河中,躺著的沙粒無法沉澱我的憂傷,開在長河變得幸福之花,亦經不起冷風的襲擊。一句話,一轉身,曾經編制的唯美故事被你輕輕擊碎。說好了不會太憂傷,可是,心怎會如那冷風,襲過無痕?

那錯愕的時光,滑落了斑斕的流年。生命中到底誰把誰珍惜了,誰把誰錯過了,我聽見時間的沙漏在流進的瞬間輕訴了答案。

淡淡的寫下這些,只是一種小情緒。我常常寫一些文字,總是有很多個與主題不符的中心,不成章,所以我把他們稱為文字,而不是文章。而我也一直堅信,總有你可以看懂這些文字代表我的心情。 夢中的小院 怕吃苦,吃一輩子苦 拿什麼拯救你 雨季侵襲著整個生活 一個什麼樣的人 面對 球類運動也不例外 是一種心情的釋放 寶媽們看看寶寶睡覺有哪些健康隱患 別れは「狼が来た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